close

八月十六號知道這神蹟後,礙於個人因素(信心不足及陷在那沒盼望的謊言中),總覺得難以興奮與人分享,但正因為這樣,我更要提起力氣和勇氣,來分享神的美好作為,獻上感恩的祭。

 

我不願再強調自己的軟弱,但為了表示一切的產出,都得歸功於神,僅簡短說明一下:

以那不受我控制的腦的活動力而言,打個比方,

某種程度來說,也蠻像那些身體功能有障礙的工作者

(比方說口足畫家,或全身癱瘓,只能以用眨眼來完成小說的患者)

這兩年神帶領我開始嘗試創作,我不時落入一段時間(長則三到四個月)完全寫不了任何東西(不是一般人所謂的瓶頸,寫不到自己要的那種枯竭,而是近乎空的狀態。)

 

然而神是如此的神奇和信實,

今年三到五月中,是我個人的密集寫作高峰期,讓我非常感恩及滿足,

然而五月中到八月底,則是一段空的黑暗期,深陷此問題的我,對自己能否再繼續寫作不抱什麼期待。不過當時偶爾會想到八月中,是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公布的日期,四月底我投了劇本、小說和散文(也是那段期間所頭的稿,唯一還沒揭曉,還有機會的。)雖然知道中選的機率很低(尤其最有機會的劇本的投稿人數雖少,但我知道自己投的那份劇本真的很不足。)

 

不過近揭曉日期的前幾天,我還是有偷偷和神做了一個不夠具體的禱告,

似乎說,如果可以的話,至少讓我有入圍或沾上任何一個邊,好讓我對自己接下來要產出一個畢業劇本是有信心和盼望的。(如果神蹟發生在劇本,那我至少能知道,自己是可以寫看看劇本的。)

 

結果8/16,我在煩惱憂慮未來在台北的短暫住所時,神就讓我收到一封教育部發來的得獎通知。當時不可置信的我,還寄了信和對方作確認得獎的是哪一類別。(在信中,我甚至還寫:該不會是寄錯通知吧XD

結果收到回覆,得獎的是散文,感謝神!(果然不是劇本XD是劇本的話,就是個挺扯的神蹟。)

但是散文得獎的話,就真的是個超神蹟的神蹟……怎麼說呢?

當時我寫了兩篇小說,一篇字數比較長,改得比較仔細,就打算拿它來投小說組,而另一篇,也就是這篇中選的「散文」,截稿當日,我突發奇想,既然他的字數恰好符合散文的限制,那不投白不投,就試試看吧!(所以剛時,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)然而我相信,這是從神而來的感動。(每一次這種看起來像誤打誤撞的巧合,又如之前趕在截止前一天報名台大研所的考試eg.,我知道都滿有神美意和特別的恩典和祝福)

 

我真感謝神,如果問我是如何在這樣的狀態下寫作,靈感從何而來,我非常肯定,都是從神,從聖靈而來的,沒有神,我什麼也寫不了,所以單單將一切頌讚榮耀都獻給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ido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